從以前就想要的工具終於到手~歷經三個多月的等待~終於拿到鹿港國寶大師手工編製的蒸籠~
而且因為是台灣紅檜編製的關西所以蒸籠一直散發出紅檜木的香氣~
跟老家40幾年的老蒸籠一樣~
老師傅年紀已經75歲~但是身體依然硬朗~每天凌晨三點就起來編製~
而且訂單從全台各地甚至外島國外都有~從年初排到年底~
因為阿伯的記憶不好~所以到取貨的月份必須不斷打電話跟阿伯約時間跟提醒~

電話中也必須不斷重複說我想要的型制跟用途~不過阿伯是個很客氣的人~

不管要求或是樣是阿伯都很仔細的做到~所以拿到手時候真的讓我覺得撿到寶~
而且因為我的蒸籠大多用來炊粿用的~所以阿伯還附上十根透氣竹管要讓我使用~

甚至臨走前還一直交代有空要再來鹿港玩~讓我覺得花錢花的很值得~

而且可以當做傳家寶一直流傳下去~

8mn23oN6gnoK8AsMwy3Cmg17U3t7fHMC.NR4U7157AhgBiiU.eWjw3tpaodtdjmvTgv_KhOSrwAH0efD6sq08da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